猫猫头

日蝙是唯一的乐趣和灵药
为什么不去WB看看我呢→ @三花ORL

【超蝙】面对爱情,谁能置身事外(一发完,巨傻)

【简介】克拉克一直很喜欢蝙蝠侠。但是发生一件事,“布鲁斯·韦恩”成为了梗在超人和蝙蝠侠之间的一根刺。(身份梗,暗恋,狗血,结尾HE,哈哈哈哈哈)

  

超人又一次拒绝了蝙蝠侠的邀请。

蝙蝠侠看着超人离去消失的方向,一瞬间看见了以前的自己。

他从前总是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那些事情捆绑着他,混乱和纷争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让他一天到晚不得闲。那时候他还年轻气盛,想把所有的黑暗都一并铲除。他在这里忙碌在那里奔波,但万幸的是,他从来不是孤身一人。

蝙蝠侠以为自己和超人相处时间足够久,他们的关系足够融洽。在日复一日的时间里,他开始觉得超人对他来说是很特别的。虽然他可以装作毫不在意,但是他会期待超人在他面前温和地说话、无意间的触碰、能照亮他冷冰冰的内心的和煦温暖的笑容。

而且,蝙蝠侠也觉得超人对待他是最特别的。超人板起脸的时候称得上肃穆威严,他会用这种态度怼任何人,包括蝙蝠侠。但是蝙蝠侠在空中坠落时,他不需要呼叫,手也还没有去取放在腰间的钩枪,超人就会火急火燎地出现接住他。

 

蝙蝠侠不禁自问,是不是自己板起脸的样子太可怕,把超人给吓怕了?

其实他也有在镜子前露出笑容,但是布鲁西的那种笑容太轻浮,像在对所有人调情,这不是他想要的笑容。

那试试笑得酷一点?可是他要在什么情况下才对超人笑得酷一点?在超人把他从火场里救出来的时候?不。试着在某次他帮超人解决些危机的时候吧。他虽然这么想着,在真正有这种机会的时候,他还是板着脸。

 

“布鲁斯少爷,别再对着镜子笑了,你看起来像个需要练习笑容的高中女生。”

蝙蝠侠觉得,自己确实像个高中女生一样,需要恋爱指导。

 

可惜的是,他隐而未宣的恋情还没从他被遮住一半的脸上浮现,恋爱的震动波还没能传递给超人,就发生了一件事。这件事把超人从他身边远远推开。

 

大部分超级英雄都需要藏好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互为掩护,没有几个人知道这两个哥谭头条之间的真实关系。如果有人对比过他们,都会觉得他们犹如对立的两面,不是在立场上,而是在性格和生活脾性上。

当然咯,当亲眼见到布鲁斯·韦恩时,谁能忽略掉他过分好看的相貌,明亮调皮的蓝眼珠,还有被精心剪裁的西服包裹住的优雅身材呢?面对这样一个仅凭光彩四射的容貌就能震慑住大众的可人,谁能把他和另一个在黑夜里蹲在暗处盯梢、伺机发狠的人联系起来?

 

就算是超人也不能。

 

超人自然是很喜欢蝙蝠侠的,他偷偷注视着蝙蝠侠坚毅的下巴和被白色护目镜片遮挡住的眼睛时会心动,他觉得这个大蝙蝠太可爱了。他喜欢在蝙蝠侠出现一切问题时向他伸出援手,不管这会不会激怒蝙蝠侠。在蝙蝠侠自由坠落时,他会因为蝙蝠侠加快的心跳马上出现在他身旁,把他一把抱紧在怀中,然后就能看见蝙蝠侠还没来得及发射出钩枪的愣怔表情。

在跟蝙蝠侠因为行动方向问题而起争执时,他同样觉得坚持己见的蝙蝠侠顽固地可爱,他有时候会忍不住故意激怒蝙蝠侠,然后蝙蝠侠会忍无可忍地抓起披风转身走开,然后他再假装认识到错误去好言好语地向蝙蝠侠道歉请求原谅。

蝙蝠侠的表情很少,总是一副皱紧眉头的样子,超人觉得他笑得太少了,很希望自己的笑容能感染到他,便经常对着蝙蝠侠笑。蝙蝠侠那么臭的脸色,很少给他回应,但是超人记得一次在把蝙蝠侠从爆炸现场就出去后,他确实露出了微笑,那一瞬间超人还以为自己看花了眼。

 

本来一切都很好,超人可以继续暗恋着穿着黑色斗篷戴着蝙蝠面具的男人,或许,他想,在蝙蝠侠会主动对他露出微笑的时候,找个时机把自己的情感告诉蝙蝠侠,告诉他自己做梦都会梦见他。

 

直到布鲁斯·韦恩出现在大都会,打破了这个平静的局面。

 

布鲁斯·韦恩的尖叫声在晚上造访超人的脑海,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对待那个英俊的富豪的,但是当时一定很惨烈。一些画面让超人明白他都做过些什么,破碎的衣服,凌乱的头发,胡乱挥舞的手,缓缓溢出的殷红血流,抑制不住的喘息和尖叫声,以及他没法忘记的从未有过的破坏欲。那种破坏欲把超人吓坏了,原始又本能地,比他的原则和善良更激烈和毫无掩饰地,他把这种愤怒发泄在韦恩身上。虽然那时候他是被控制的,还在在一个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碰见了倒霉的韦恩。

那晚之后,他本来会用另一重身份,大都会的一名记者,克拉克·肯特的身份去采访前来大都会考察工厂的哥谭名流布鲁斯·韦恩。不过,在发生了那场完全不可控制的过错之后,克拉克本人从报社处接到通知,这名哥谭公子哥对外宣称因身体不适,会暂停所有社交活动长达一周,而他的采访也被延后。

布鲁斯·韦恩一定伤得很重,身心双重的。

 

超人双手握拳,他拒绝了蝙蝠侠,双拳举起压在眼睛上,他飞得很快,因为他不敢去看蝙蝠侠的脸。他要独自悔恨,像每一个良知尚存的人那样,觉得自己无助又痛苦,被一些本不该发生的事情折磨,一下又一下地被良心和耻辱抽打地遍体鳞伤。

 

布鲁斯·韦恩并未发表过任何声明。

他做过的事情不会有他人会知道。甚至韦恩本人也没有来找他。

 

但是蝙蝠侠会怎么看他?一个被精神控制神智不清的暴徒?是的。

韦恩的尖叫声总在他心底想起蝙蝠侠的时候响起,像一道魔障。他甚至想让蝙蝠侠把自己关进阿卡姆,或者自己直接飞去外太空,在无穷孤独中做一个法外游民,一了百了。

 

超人在做最后决定前还是找到了蝙蝠侠。他要把自己的打算告诉蝙蝠侠。

“放逐自己?你在想什么啊?”蝙蝠侠不可思议地瞪着他。

超人凝视着这熟悉的目光,他要好好记住这个表情,说不定在宇宙深处的游荡中,在孤独从内心深处升起时,他就得靠着蝙蝠侠的凝望而活着。

“因为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已经是最后时刻了,超人没什么好保留的,他觉得没有必要留下一个完美的形象给蝙蝠侠,因为那不是真相。蝙蝠侠是个不可多得的好侦探,好侦探值得真相。

“你杀了人?”

“我伤害了一个无辜的人,布鲁斯·韦恩,你或许从不知道。”超人痛苦地闭上眼睛,尽量让自己在陈述着事实而不是被痛苦翻搅,“我践踏了他的尊严,做了对一个男人来说无法承受的事情。那天晚上我受到了精神控制,碰见他出现在大都会酒店的阳台上,他被我丢在上床上,我没有管他是在骂我还是在挣扎,我……”超人说不下去了,他既是施暴者也是受害者,他站在蝙蝠侠的面前差点哽咽,“你知道一个月前布鲁斯·韦恩突然宣布要暂停社交活动一星期那件事吗?是我造成的。”他低下了头,他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在蝙蝠侠面前保持站立的。

“我明白了,”蝙蝠侠的手攀上超人的肩膀,“你在悔恨,你想审判自己,却没有方法。”

超人觉得蝙蝠侠的手有整个压缩宇宙那么重,沉甸甸地压在自己肩膀。“我找到方法了。我会消失在地球,不会有人再记起我,就像我从未来过,我会去到宇宙的另一端,一个不会被你找到的地方。”

“超人,我明白你的悔意,但是那不是你的错,你身不由己。”

“我伤害了一个人,我已经不能原谅自己。而且我还爱你,这太荒唐了。”超人的自责超出了他能承受的范围,他没法自己解决这件事,他不能像蝙蝠侠那样背负着痛苦负重前行。把自己放逐太空,是他能做出的最勇敢的选择。

“你爱我?”蝙蝠侠心跳乱了。

“对不起,我不该在这种最后的时刻才表白心迹。”他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有什么关系呢,让你知道多一个人爱你,挺好的,反正这份爱最终会散落在宇宙之间,觅无踪迹的。”超人举起手拢了拢空气,好像那时自己虚妄的爱意。

“你再说一遍。”蝙蝠侠另一只手也攀上了超人的肩膀,他热切地望着超人。

“说一万次也可以,说一辈子也可以。这没有意义了,如果你高兴,我会在外星球,和其他无根漂泊的游民度过生命的每一刻的时候说它。我爱你,蝙蝠侠,我爱你!”

“这是有意义的。面对爱情,谁能置身事外呢?”蝙蝠侠对他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我……”超人想说一切都晚了,蝙蝠侠却伸出手指压在他的嘴唇上,阻止了自己说话。

“为什么不去找韦恩道歉?”

“道歉?那有什么用?他一定会要我去死。”超人很无奈,“让我把最诚挚的道歉留给你。对不起,蝙蝠侠。我爱你,对不起。”

“你别自责了,谁没有不想去追忆的历史呢?让我吻你一下。”蝙蝠侠靠近他,吻住他的双唇,“我请求你留下来。如果你觉得自己犯了错,不要逃避,你要努力去弥补这份过错。”

超人看着蝙蝠侠露在面具外面的唇,不敢相信,“我做不到。远离你我的内心才能得到平静。”

“你这个傻子!”蝙蝠侠又吻了超人,“布鲁斯·韦恩才不生气!”

超人不明白,“什么?”

“好吧,我告诉你,你以为你犯了错,但那只是我许的愿望。对着流星许愿,谁晓得什么时候会应验呢,是不是?”

“你?许愿?”超人无法理解,“你许愿我去上了布鲁斯·韦恩?”

蝙蝠侠懊恼地啊了一声,“我许愿你艹我,可以了吧。”

“可是,……”超人在努力理清其中的逻辑,“我却艹了韦恩?”

“你,噢!你就从来没想看看我是谁吗?”蝙蝠侠笑着问他,“我是布鲁斯·韦恩呀!”

超人的心脏砰砰直跳,他不敢呼吸,真相和自己就隔着一个面罩的距离,他睁大双眼,却不敢用透视去发现,万一,可是,如果,那么……他颤抖着举起了手,想把那个有着尖尖耳朵的面具取下来。

蝙蝠侠快他一拍,把自己的面具摘了下来。现在是夜间,而高处的风很大,把布鲁斯·韦恩的发丝吹乱了。

“噢……”超人倒抽一口气,差点哽住自己,他想哭,他又惊又喜,“蝙蝠侠。”他把蝙蝠侠紧紧地搂紧怀里,再也不想放手。去他的布鲁斯·韦恩,去他的放逐,去他的太空游民,去他的最后的告别。

 

妈的,他要现在就艹了蝙蝠侠。

 

 

尾声——————

“妈的,超人,你他妈的,这都第二次了,你能别再像个童子军那样,把我艹到起不来床吗?”第二天,在韦恩庄园布鲁斯的卧室里,布鲁斯可怜兮兮地趴在床上,用虚弱的声音指责克拉克昨晚的暴行。

可是,克拉克好似春风拂面,露出了一个月来难得的大大的笑容。


评论(23)

热度(7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