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头

日蝙是唯一的乐趣和灵药
为什么不去WB看看我呢→ @三花ORL

【超蝙】超人我要控告你(傻雕一发完)

【简介】超人和猫咪能共处一室吗

 

瞭望塔大厅的自动滑门开启,正要迈腿踏进大厅的超人犹豫地收回了迈出去的那半步,停在了门口处。

在他身后以像道小龙卷一样冲过来的闪电侠没有刹住车,撞上了超人的钢铁后背。超人踉跄了下扶着门框站稳,闪电侠却从超人身侧在刚打磨过的光滑地板上溜出去了一段距离。

一只巨大的绿色透明铲子把在大厅地板上打滑溜远的闪电侠铲了起来。

跟在他们身后赶来的绿灯侠也和超人一起站在门口,手指上的灯戒闪闪发光。

“这是怎么回事?”

闪电侠还没从自己在地板上打滑3、4米的失魂状态下恢复过来,“嘿,我说……”,他的话没能说完,他本想等着听超人和绿灯侠会说些什么,却看见他们两人都用脖子看着自己。

明亮的射灯下,泛着淡蓝金属光泽的大厅里现在正被一幅幅麦当劳配色的海报支配着。海报从半人多高的地方开始出现,毫无规则地布满了整个大厅。在灯光最明亮的圆桌附近,那些亮黄色为底色的海报相互反光,齐刷刷地忽白忽黄,闪瞎人眼。

“这是怎么回事?”铲子变成一只绿色的手,从墙上撕下一张海报举在绿灯面前。“这很发人深省。”

绿灯在海报上看见了两滴巨大又夸张的血液图案,从一个穿着披风和紧身衣,额前还有一个小卷毛的人物黑色剪影的左手食指上冒出来。就在人物剪影的左手上,还画有一个红色的圈,圈内还有一个45度角的红色斜杠。

“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这个黑色的人影是你。”

“我不否认。”超人揪了一下自己额头上的小卷毛,“这应该是我,可是,为什么?”

“你们在这干什么?哇——哦——发生了什么事?瞭望塔被哪个竞选党派的工作人员伏击了吗?”神奇女侠绕过挤在门口的闪电侠、绿灯侠和超人,在看见贴满了大厅的海报之后发出不可思议的惊叹。

他们甚至没有一个人注意到,火星猎人这次竟然是从地板中冒出来的。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铺天盖地的明亮海报吸引了。

连穹顶和舰桥监控屏边沿都贴着这些纸。

“这是在指证某个问题?还是想要探讨一种社会现象?”

大家纷纷看向超人的左手。

超人像被扎了一针那样,举起了自己的手指,让大家清清楚楚看着那根被上百幅海报无情抨击的无辜又光滑的左手食指。

超人这根左手食指和他的右手食指并无二样,也只不过是比神奇女侠的左手食指要粗犷一点,比绿灯侠的左手食指肤色要深一点,比闪电侠的左手食指要长一点,比火星猎人的……算了,这个没有可比性。

“我认为只有蝙蝠侠才能对这种事情给出合理直接的解释。”

闪电侠伸开了双手,表示赞同绿灯的话,“这种时候我也只想听一听蝙蝠侠沉着冷静的分析,不管他说的对不对。”

“说到他,他人呢?”神奇女侠看了一圈色彩缤纷的超级英雄,唯独没有看见最与众不同的那个黑漆漆的大蝙蝠。

“说到他……”火星猎人抬起头,看着大厅最高处。

众人好像站在花架下欣赏垂吊下来的紫藤花穗一样扬起了头,看见了在昏暗等穹顶处有只小小的机器人忙碌地像只工蜂似地把一些亮黄色的海报贴到根本不会有人去看的角落。

以及,在一旁站在一只漂浮器上指挥着它的,竟然是蝙蝠侠!?

“蝙蝠侠!”超人又惊又喜地高喊一声。却没能换来蝙蝠侠半个眼神。

小机器人贴完了最后一张海报,也把这个空间里暴露出来的最后一颗铆钉给盖上了。蝙蝠侠从高处飘了下来,身后跟着那只发出机械嗡鸣声音的小机器人。

“B!这到底是……”超人急匆匆飘到蝙蝠侠身边,他此刻最想知道蝙蝠侠为什么真对他贴了那么多海报,却因为蝙蝠侠面具下的半张脸突然露出一个厌恶的撅嘴而失落地截住了话头。

更让他受伤的是蝙蝠侠在他靠近的时候毫不顾及旁人地大步后撤退开,始终和超人保持了1米以上的距离。

 

再也看不下去超人和蝙蝠侠在玩磁铁的南极和南极相互靠近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游戏的神奇女侠,站在了他们两人中间,阻止了超人百折不挠向蝙蝠侠靠近的无聊把戏,“我说,我们今天不是定好要开周会的吗?别浪费时间了,大家都到座位上坐下怎么样?”她用严厉的眼神看了一眼超人,又看了一眼蝙蝠侠。

蝙蝠系只是扭过头,“我已经把这次会议的要点写在会议材料里,改进方案也写到了材料里面,你们可以自己讨论决定。我还有事,先回哥谭。”

 

会议圆桌上缺里找到借口离开的蝙蝠侠,超人显得有点闷闷不乐,他一直盯着摊在桌面上的海报苦思冥想。

其他人则在看完了蝙蝠侠留下的会议材料后又把材料册子再翻看了一次。

按照惯例,他们的会议流程一般是由超人先主持发言,再由蝙蝠侠开始总结,其他人热情复议。绝大多数情况下,这个简单粗暴的会议流程能解决很多事情。但是今天就出了状况。

超人看起来没有在会议上发言的想法,而蝙蝠侠又找了个只有大佬级别的人物才好意思使用的敷衍借口离开了会议。偏偏这次会议议题讨论的方案涉及的瞭望塔硬件设备更新资金数额巨大,他们都觉得蝙蝠侠是那个最有资格在这个议题上发言的人。

谁也没有说话,会议陷入沉默。

这时,火星猎人从披风下拿出了自己的手机。

坐在一旁的闪电侠睁大了眼睛,“虽然没有人在发言,但是现在可是会议时间!我们是不能玩手机的!”他小声地向火星猎人提起由蝙蝠侠制定并要求全体人员认真遵守的会议行为规范。

火星猎人看了闪电侠一眼,打开了社交软件,点开克拉克·肯特的主页,滑到最新的一条动态,把屏幕亮给闪电侠看。

闪电侠的表情从疑惑变为释然,转而又变成了惊惧。

他也从制服的某个隔层里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找出了火星猎人指给他看的克拉克·肯特的动态,递给了坐在身旁的绿灯侠。

绿灯侠的眼睛瞪得有平时的两倍大。他看了一眼闪电侠,闪电侠点了点头,相互之间传递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他也掏出自己的手机,划开克拉克的动态,找到那张一切问题的答案,示意给坐在身旁的神奇女侠。

“赫拉!原来这就是原因。”

神奇女侠也从制服的群边侧袋里拿出手机,找到了克拉克的贴图,举到超人的面前,“我们想,这就是你今天被蝙蝠侠拒绝的原因。”

克拉克看着那张自己发的图,阅读量只有9个。那是他昨天在瞭望塔的厨房,看见一只熟睡的黑色小猫咪,它把脑袋埋进毛茸茸的爪爪里呼呼地睡得香甜,他一时没忍住,撩开了它的黑色长尾巴,拍下了一张自己左手食指戳在毛乎乎圆鼓鼓的猫铃铛上的照片。虽然那只可爱的蓝眼睛黑猫在自己的手指碰到蛋蛋之后,就像遇见鬼一样弓着背尖叫着跳进橱柜里,在黑暗中警惕地闪着一双氪金大眼。

但是超人还是把照片美滋滋地PO到了克拉克·肯特的个人主页里。

看到这张图,还有图片中自己的左手食指,超人恍然大悟,“布鲁斯的意思是,在教育我不要随意泄露瞭望塔和秘密身份的信息!”

神奇女侠叹了一口气,她为克拉克感到惋惜,“不,你错了。昨天布鲁斯中了一个动物化的魔法,变成了一只黑猫。”

那个时候,刚好是布鲁斯变成猫,呆在瞭望塔的厨房,而其他的英雄正忙着处理邪恶魔法师制造出的混乱。

在布鲁斯等待魔法消退的时候,因为猫咪的嗜睡习性在厨房睡着了,恰巧这个时间,被临时传唤到瞭望塔接替值守任务的超人冒出了去厨房找小甜饼的念头,而他身上刚好带着手机。

 

————————————

蝙蝠侠:我要控告超人,地球名字克拉克·肯特,氪星名字卡尔·艾尔!罪名是猥亵小猫咪,人证物证俱全,罪名成立,不得申诉,禁止肢体接触3日,判决生效立即执行!

超人:不!!!!!!!!!


评论(25)

热度(63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