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头

日蝙是唯一的乐趣和灵药
为什么不去WB看看我呢→ @三花ORL

【超蝙】猫的轨迹

【简介】超超对蝙蝙契而不舍的追求,蝙蝙很快就接纳他啦!

 

 

一只猫总是需要一个家的,尤其是那些看起来娇贵的猫咪和幼小的奶猫,对没有街头生存能力的它们来说,最好的归宿就是一个可靠的家。

超人手心里捞着一只湿漉漉的蓝眼睛的小猫咪。它还那么小,稚嫩的脊椎上面还只是一片稀疏的茸茸的胎毛,刚从下水道里被救起来的样子看起来有点邋遢和狼狈,此刻正在超人宽厚的手掌中颤巍巍地尝试着迈着步伐。

超人将小猫咪放在了小女孩的手心里。那个小女孩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她珍惜又心疼地用两只手搂着这只小猫,她向超人承诺,会好好地照顾小猫的。站在她身后的妈妈说她会先陪着小女孩把小猫带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她们都将它视作家里的一名新成员。

超人朝着云朵打旋的方向飞去,他心怀着一种汹涌的情感,仿佛某种有生命力的东西在他的身体中躁动不安地生长,却囿于他的骨骼和肌肤,但侵染了他的血液,在红色的生命之流中喃喃低语,使之沸腾,令他备受煎熬。

他张开自己的掌心,里面露出一枚乌黑发亮的金属刀片,是蝙蝠的形状,蝙蝠的骨骼和膜翼伸展成薄且锋利的刀刃,在夜晚月轮的照耀下,漏出洞穴中开裂的岩石里几缕晶体的光。

在内心的鼓动下,超人转了个方向,朝着海湾的方向飞去。超人穿破那缕云霞的时候,如果恰好有人在燠热的夏夜看向蓝墨水一样的天空和那团阻隔着闪烁的亮星的云团时,就能看到他极速冲破那团云朵时带出来的一抹棉花糖一样的抽丝。

哥谭热得像个烤炉,蒸出了猫咪们身体上的臭味。流浪猫匍伏在灌木下面等着伏击落单在草地上啄食的小鸟,在街尾的垃圾箱旁边也有他们的身影,还有的浑身脏兮兮的母猫在屋顶被公猫咬上了后脖颈。

超人红色的披风出现在这个这个城市里是很显眼的事情,但是并没有太多的人愿意抬头透过那些古老破碎的哥特构件和纸醉金迷的浓雾去看一眼浓云密布的天空,所以他在这里畅行无阻。

“你为什么来这里?”

蝙蝠侠蹲在他的滴水兽上,热烈的从下往上灌的风将他的披风的尾翼展成了一只恐怖庞大的捕猎中的蝙蝠的样子。经过他覆盖到了下巴的制服上一个小巧的声音转化器的话语腔调凝重得像是法庭上的锤落下的声音。

超人下意识地保持着一个标准的站姿,他在蝙蝠侠的滴水兽面前上上下下地飘着,像个红蓝两色的浮标。

蝙蝠侠抿着嘴,把脸扭向了一旁。“说不出的话就赶紧回家,别妨碍我的事。”几个脸上画着小丑油彩的家伙鬼鬼祟祟地站在一条巷尾,这一下子吸引了蝙蝠侠的注意力。他拧着眉头看着那边发生的事情,计算着从韦恩塔荡下去的角度和锚枪2次发射的方位。

但是几下闪光灯在他的视野里爆开,他惊讶地发现那个巷尾里发生的只不过是一场整蛊游戏,两盏明亮的补光灯和一台被支撑在稳定器上的手机从刚刚的视线死角里钻了出来,这一切此刻正被几千人在线上目睹着,而他却以为那即将发生一场犯罪。

不悦的嘴角皱了起来。

“那里在发生什么好玩的事吗?”超人顺着蝙蝠侠的视线看过去,他看到那几个人脸上挂着笑容,有人眼角里都挤出了几滴无法抑制的笑出来的泪水,然后两拨人友好地道别,朝着屏幕中的网友热情地招呼着手。

“我不认为是。”蝙蝠侠抱着自己的膝盖。他感觉到疲惫了,尽管现在时间还不算晚,但是刚结束了连续两天紧张的调查工作后突然松懈下来的精神让他仅仅休息了六个小时的身体哀叫不已。

超人看着蝙蝠侠把自己裹起来的样子,笑了出来。这抹笑容跳跃在蝙蝠侠敏感的神经上,让他头痛不已,但是疲惫又让他的反应变得迟钝了,他问了一句,“你在笑什么?”

“你现在就像一只被困在树上的猫。”

“什么?”蝙蝠侠动了动,他的披风顺着他的肩膀哗啦啦地流动。他也没有生气,他只是觉得超人救猫救出毛病了。“你不知道小猫们根本不需要你去救吗,他们总能自己找对时机下树的。”

“但是他们可能也会想赶在晚饭前回家呢?”

“是哦。”蝙蝠侠在苍白的眼睛膜片后面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

“其实我想请你吃顿饭。”超人双手撑在滴水兽的翅膀上,抬起头看着蝙蝠侠。

他诚恳的蓝眼睛里闪烁着光芒,眼皮扬起的微小动作真诚又动人。蝙蝠侠能在这双眼睛里读到期待和一点答案昭昭的自信。

“我没空。”蝙蝠侠冷冷地说。

超人的表情明显地僵硬了一瞬间。很快那抹阴云就从他明朗的脸上消失了,“我会一直邀请你,直到你有空赴约为止。我明晚还会再来找你。”

“为什么这么执着,这对你有什么好处?”蝙蝠侠不可置信地看着超人,他不知道这个在对他示好的会飞的男人到底在干嘛,他甚至觉得超人亲切的态度实在太可疑了,他像个难缠的热情邻居,像个会给路人送上一支鲜花的小学女生。但是他是超人,他只要一打开电视就能看到的超人,不是在路边给人免费抱抱的爱心人士,也不是急于讨好新领导的油滑社员。

超人让他感到困惑,让他只想一拳打在超人这张该死的迷人的俊脸上,最好能够一拳把他打飞到大都会去。要不是他清晰地知道自己制服的强度,担心自己伤痕累累的手骨的话,他真的会这么做。

“只是一顿饭。”超人委屈地说,“而且我真的很想和你交朋友。”

蝙蝠侠可以更不近人情一点,但是他知道他的管家一定会不赞成地摇摇头。“太多私人感情的投入对我们没有好处,你是我的朋友,但我们不一定要拘泥在吃饭和送礼物这种事情上。”他算是友善地拍了拍超人放在滴水兽上的双手上。

超人点点头。

恍惚间蝙蝠侠觉得自己身处在动物园的水族区,在和泡在水池里的聪明的海豚玩游戏。

“那我明天还来!”超人飞走的时候留下这么一句话。

但是第二天的时候,出了点状况。

超人在大都会从一伙持枪绑匪的手里救下了出公差的布鲁斯·韦恩。有好事的媒体问布鲁斯·韦恩愿不愿意请超人吃一顿晚餐。

布鲁斯漂亮的脸蛋上一直挂着受到惊吓花容失色的病态表情,显然情绪也不是太稳定。他走到被人群和警车团团围住没能离开的超人身旁,给了超人一个拥抱。

“说点什么!”有人起哄到。“一个约会?”

在布鲁斯·韦恩愿意说点什么之前,警察将围观的人群和布鲁斯隔离了开来,让惊魂甫定的布鲁斯终于能够透了口气。

“韦恩先生,你一点也没有慌乱,表现得非常好。”超人真心实意地夸赞起了布鲁斯。他只是稍稍观察了下,就能感知到布鲁斯·韦恩身上的一些症状,比如心跳、汗液的气味变化、肌肉状态等等,都足以说明布鲁斯·韦恩比他脸上表现出来的还好,这也是他能毫发无伤地救下这个富豪的前提。

“谢谢你及时的援手。”布鲁斯这次向超人伸出了右手。超人握住了它。

“那么,你想不想和我一起吃顿晚饭?”布鲁斯朝着超人眨眨眼。

那张漂亮脸蛋露出这种表情的话,要去拒绝从他嘴里说出的一个简单的要求可就很难了。

“快答应他!“

不知道是人群中的谁喊了一句,超人惊得后背都抖了一下。他摇摇欲坠的拒绝几乎就说不出口了。“很抱歉,但我今晚还有别的事情……”

布鲁斯的胳膊揽上了超人的手臂,超人额头的卷毛都因为这个布鲁斯这个举动跳动了一下。“你今晚有约了?”

诚实的超人只能摇摇头,蝙蝠侠还没有答应他呢!“不是,但我……”

“韦恩庄园,今晚7点钟,好吗?你喜欢吃龙虾吗,我的管家会做一道龙虾拿手菜。他总喜欢看你的电视节目呢,啊,他老是念叨你,我想,你去我家的话,你一定会被热情款待。”

布鲁斯紧紧地贴着超人,这让想和这位案件当事人说上两句的大都会警局的警长站在他们身旁欲说还休地踌蹰着。

布鲁斯故意这样缠着超人,说着悄悄话一样俯身在他耳边说话,很干脆地把警长晾在一遍,和他雇佣的几名彪悍的戴着墨镜的保镖大眼瞪小眼。

超人觉得为难,又很热,布鲁斯的身体就像一条晒足了太阳的塑料充气沙发,滚烫而且危险。

他低头看着布鲁斯·韦恩那双眼睛,漂亮的蓝眼里的情绪看上去充满了戏谑,但是他的嘴角又满是天真。如果拒绝他会怎么样呢,超人脑子里乱糟糟地想了一遍,布鲁斯·韦恩看起来从没有被拒绝过,他最好还是答应下来,他还可以向布鲁斯·韦恩的管家请教哪片海域的龙虾最好,然后他可以在邀请到蝙蝠侠之后为他做一道龙虾宴。

于是他点了点头。

布鲁斯·韦恩的家是一座巨大的庄园,朝南能看见漂亮的海面,海风吹拂的时候,庄园中葱翠的植物都发出动人和谐的沙沙声。

庄园里的管家看到他的时候脸上热情的笑容难以抑制,但是布鲁斯·韦恩却久久都没有露出笑脸。这让受邀前来的超人感到尴尬又疑惑。

但是韦恩还是承担起了负责人的主人的角色,带着他参观了庄园的开放区域,他们穿过静谧的挂满了韦恩家族祖先画像的长廊,穿过一个室内温室,他还替布鲁斯·韦恩挡下了一只吵吵嚷嚷的鹦鹉的攻击。

那只鹦鹉学舌地不停地说着“钢铁之躯,打什么坏主意!我全部都知道!”它站在栖木上扑打着色彩灿烂的翅膀。一群红色的鹦鹉和一群蓝色的鹦鹉在栖木乱糟糟地飞来飞去,叫嚷个不停,翅膀拍打的声音把那几句鸟儿的谑语拍打得七零八落。

“天啊……”超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

但是布鲁斯脸上终于绷不住了,大笑了起来。他穿着柔软的家居衬衫,解开了领口的两颗纽扣,笑得弯下了腰,一手捂着腹部一手撑在一张花枝园艺椅背上。

超人无奈地看着那个弓成虾球的身影,“好吧,我知道了,韦恩先生,你就是拿我在打趣。”他有点生气,这个有钱花花公子真能装出一副可怜的真诚模样哄骗他,他就不该有这样的软心肠去答应这个家伙。

“我真的很抱歉,超人,我不能对我以前在它们面前说的话负责,毕竟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现在,我觉得你真好!”布鲁斯不再笑得那么夸张了,但是他脸上仍旧是开心的笑容。

超人不得不承认,布鲁斯·韦恩有着能够蛊惑人心的美丽皮囊,而且他不算性格恶劣,其实,老实说,还是有点可爱的。

他笑了笑,耸耸肩,不再理会那群闹腾的鹦鹉。

晚餐很美好,和布鲁斯聊天的过程很愉快,桌子上的菜肴也非常美味,他还从管家那里要到了龙虾宴的菜谱。

三个小时后,美味的菜肴消化得差不多了,超人重新出现在了哥谭湾之上。

他又在滴水兽那找到了蝙蝠侠。

蝙蝠侠正坐在那只鹰嘴怪兽的后肢上,把自己藏在韦恩塔的阴影中,像只大猫一样蜷成一大团。

超人心里冒出一个不合时宜的想象,会不会蝙蝠侠特地在这等着他问出那个邀请呢。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他赶紧在心里把它扑打散了,这是不可能的。

“你又上电视了。”蝙蝠侠说。

“布鲁斯·韦恩的事情?”他想,哥谭人或许只关注哥谭的事情,尽管他下午拯救了一辆大都会小学的校车,但蝙蝠侠或许不知道。

“龙虾好吃吗?”蝙蝠侠拍了拍身旁的滴水兽,试意超人和他一起坐在那上面。

超人小心翼翼落在那古董上,惊讶地看着蝙蝠侠。“为什么,你……”

“那些鹦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蝙蝠侠撅了下嘴。

“好啊,你!”超人蹭着那只怪兽挤向了蝙蝠侠,他想,他在这只蝙蝠的眼里一定已经没有任何秘密了。“我现在深刻怀疑你绝对肯定是故意的。”他咬牙切齿地说。

“是啊,就是是故意的又怎么样?”蝙蝠侠挺了挺胸膛,让自己在超人面前显得更具气势一点。

他真嚣张。超人死死地盯着蝙蝠侠,也挺直了后背。

他们两人就这样对视了好几秒钟。末了,超人怂起了肩膀,将自己挤在蝙蝠侠黑漆漆的身旁,他摇摇头,觉得自己真拿蝙蝠侠没有办法。

“这么说你知道我的名字。”

“克拉克。”蝙蝠侠说着这个弹牙的名字,他又念了一遍,“克拉克。”

“啊,我采访过你,你那时候知道我是我了吗?”超人突然间意识到什么,顿时羞耻得红了耳朵。

“当然!”布鲁斯骄傲地说。

超人想了想,觉得自己真是委屈,“你和你的鹦鹉说的我的坏话,都是真心实意的!”

“你怎么又说起这事!”蝙蝠侠脸也红了起来。

“那你现在怎么想?”

“我刚刚在家的时候已经说过了,我不想再说一遍。”

“你觉得我很好?”超人指了指自己,没等蝙蝠侠回答,就自己说了下去,“我刚才是认真的,想要到阿尔弗雷德的菜谱,我想请你吃顿饭,可以吗?”

“嗯,好。”

猫总是要有个家的,超人想,他很高兴知道蝙蝠侠有个很棒的家。

 

-end- 

 


评论(6)

热度(56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